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区放生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2022-11-11 18:27:44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防城区林业局来了一位“稀客”——豹猫,身形如普通家猫大小,全身呈灰黄色,布满铜钱大小的圆形黑色斑点。据悉,这只豹猫是在误闯村庄之后被村民捕获,后经防城区附城派出所移交到防城区林业局,现已由防城区林业局根据相关规定在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进行放生。

  据了解,豹猫是小型猫科哺乳食肉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灌木丛林和林缘村寨附近,常于夜间出没,通常以小鸟、老鼠等小型动物为食。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植被繁茂、环境优美,适宜豹猫生存活动,且与人类居住地距离较远,可有效防止豹猫再次进入人类活动领域。

  需要注意的是,豹猫具有一定危险性,防城区区林业局资源股干部张荣戈特别提示,如果市民遇到受伤或者擅自闯到家中的野生动物,请主动联系当地林业主管部门,或者拨打110、119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处理。并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在野外遇到野生动物请不要试图攻击或者抓捕,应该保持安全距离并主动撤离,野生动物作为人类的朋友,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黄祖梅 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