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深挖本土“廉”元素 厚植廉洁文化
2022-11-14 19:02:43 来源: 北流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北流市西埌镇木棉村农家书屋旁的竹林中,“慎独”石刻、“虚心直节”古印石刻、廉泉等廉洁文化元素巧妙点缀其中,以竹喻“廉”、寓“廉”于景,这是北流市打造的廉洁文化阵地“清风竹林”廉洁文化园。

  今年以来,北流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充分挖掘和提炼群众身边先进典型中的廉洁元素,由点及面、逐步深化,厚植廉洁基因,用廉洁文化涵养政治生态,让崇德尚廉成为社会风尚。

  通过红廉元素、乡贤名人的深入挖掘,实现红色文化、乡贤文化与清廉文化的深度融合。依托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纪念馆,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了“红色+清廉”清风之旅路线(北流市博物馆-李明瑞、俞作豫烈士纪念馆-广西省委机关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级打造民乐镇萝村国学大师陈柱家风馆,开展家风讲堂、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

  北流市探索打造“线上话廉+线下育廉”廉洁文化套餐。综合运用视频、音频、动漫等灵活多样的手段,构建“报纸+网站+新媒体+视听产品”融媒体矩阵,多形态、多落点传播廉洁文化。今年以来,该市在融媒体平台共组织创作了68部廉政文化短视频发布,纪委监委编发了《容山清风-北流市党员干部廉政故事读本》5万册。同时在全市各镇开发线下廉洁文化教育阵地20余个,打造了一条清廉走读路线(北流市图书馆-民乐镇萝村廉政家风馆-西埌镇木棉村清风竹林廉政主题园),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宋俊延 党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