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积极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2022-11-15 13:26:5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宾阳县:积极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近日,宾阳县相关部门在该县思陇镇太守小学举办清廉学校建设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各校教师代表走在该校建设的“竹韵风景线”上,一边欣赏师生共同绘制的清廉书画、陶瓷及竹编技艺现场秀,一边听解说员介绍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据了解,太守小学以竹编技艺、竹竿舞、竹诗、竹画为文化纽带,引导师生弘扬“竹”文化,逐渐形成了“涵品养慧 竹韵校园”的文化特色。

  太守小学的实践,是宾阳县积极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将清廉建设与各部门、行业、领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园区、乡村(社区)、家庭等“清廉单元”体系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确定12家单位作为“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单位,并通过“一月一调度”、一季度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等方式凝聚创建合力,形成叠加效应。该县还围绕“清廉单元”建设继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如全面推行村(居)务监督“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一月一清单”监督检查,全县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收集到群众诉求26个,推动解决问题10个。(记者/孟振兴 通讯员/廖伟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