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四会柑喜迎丰收
2022-11-17 10:02:14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冬,东兴马路镇吊应村种植的四会柑迎来采摘丰收季,这也是一年中制作陈皮的黄金时节。山坡上,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果树挂满了四会柑,饱满圆润的柑果压弯了枝头,果农们穿梭在果林间采摘成熟的四会柑。

  在吊应村晒场上,村民们娴熟地对运送过来的新鲜四会柑进行剥皮、晾晒。阳光下的陈皮晒场,金黄色与乳白色相互交融,点缀着乡村产业兴旺的图景。

  据了解,吊应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引导农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四会柑种植产业,并通过实施标准化四会柑种植技术,加强技术管理等提高四会柑产量品质,促进四会柑丰产丰收。

  目前,吊应村的四会柑种植户达180户,种植面积500多亩,今年全村四会柑产值达1000多万元,带动务工人数1000多人,给种植的农户带来可观的收入。

  下一步,吊应村将逐步推进四会柑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方向迈进,逐步完善规模化、专业化加工设施。(曹晓玟 黄锦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