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城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
2022-11-18 11:11:00 来源: 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柳城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于近期启动,医保政策宣传员将到全县12个乡镇,为群众讲解医保政策,教授群众完成医保缴纳。

  目前,柳城县居民医保已经实现市级统筹,市域内参保的居民享受同等医保待遇,主要包括普通门诊待遇、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大病保险待遇等。

  医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是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参保缴费期,为确保全县范围内每家每户都能有一份医保宣传单,我们印刷了20万份城乡居民医保的政策指南宣传单,覆盖全县进行逐户发放。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办理,该县医保和税务部门开通了线上线下多种参保与缴费渠道,除了可以在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登记,还可通过柳州医保APP、税务12366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参保登记和缴费。线下缴纳,县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乡镇医保便民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在校的学生,可以在学校集中办理参保缴费。老年人有的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可以就近在村组、社区、包括网格员那代为操作办理,或通过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代为办理。

  截至目前,柳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共计312450人,参保率稳定保持在98.32%以上。(龙建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