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强化一线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22-11-18 11:07:18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采取什么措施防止携带火源进入林区?”“有没有组织人员巡山?”“各重点区域是否都有人值守?”近期,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桂平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乡镇、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问询、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森林防火教育宣传、火源管控、应急处理、联防联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督查组对各村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履职情况、防火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个别村护林员管护工具不全、护林员存在走读现象进行了提醒并督促其立行立改。

  桂平市对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火宣传、进山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压紧压实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森林防火责任,以强有力监督守护西山“林秀”这张名片。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关键时点、重要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做到监督检查常态跟进,拧紧‘责任阀’,拉紧‘警戒线’,筑牢‘安全墙’,推动森林防火工作举措落地见效。”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说。(莫冬冬 黄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