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发放购房补贴达1000万元
2022-11-19 18:16:53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靖西 发放购房补贴达1000万元

  “刚才我已顺利向靖西市住建部门办理购房补贴服务窗口提交了申报材料,预计获得9000多元的购房补贴。真是想不到,如今在城区购买商品房政府还发放补贴。这个政策好,老百姓得到实惠了。”近日,靖西市龙临镇的农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连日来,在靖西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住建部门办理购房补贴服务窗口,前来办理购房补贴申请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悉,为促进靖西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靖西市出台了鼓励居民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补贴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补贴对象、实施时间、补贴标准、申报流程。补贴对象为在该市购买新建商品房(包括住房、商铺、写字楼、车库/车位)的购房人;实施时间为2022年7月11日至10月31日(以房产所备案时间为准);补贴标准为在该方案实施时间内在靖西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进行合同网签备案并缴纳契税的,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的1.5%给予补贴,购买二套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的2%给予补贴,购买三套及以上新建商品房住房的按房屋总价的3%给予补贴,非住房类按房屋总价的3%给予补贴。申请购房补贴流程由申请人申报,购房人到靖西市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领取申请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并经相关部门初审通过后,再报该市住建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于7个工作日内向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待资金下达后再向购房人统一发放。截至10月25日,该市已完成购房补贴手续审核1098户,预计发放购房补贴资金达1000万元。(赵福播 黄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