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三个“深化”走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11-22 18:23:21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阳朔福利工业园区内再生资源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邓琳钰 摄)

  近年来,阳朔县坚定不移把工业振兴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多措并举,以“三个深化”筑牢工业经济发展基本盘,务实高效走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阳朔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建设。

  深化责任落实,打造更优营商环境。阳朔建立县领导联系规上企业服务制度,定期走访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制定《阳朔县工业振兴工作专班方案》,建立工业振兴工作专班,下设运行调度组、重大项目建设组、规上企业培育组等6个专职小组,不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强要素保障,让企业心一心一意谋发展。落实“一企一策”,精准精细帮扶,确保企业难题第一时间掌握,上级有关政策第一时间传达至企业,实现政企良性互通。今年前三季度,共收集到8家企业反馈的12个困难问题,目前已全部协调帮助解决。

  深化优质服务,促进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组织专班对“社会保险惠企政策进企业”“推动工业稳增长”等惠企政策进行仔细研究,紧扣条件,对符合申报的企业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指导企业及时申报。截至目前,通过实地走访、业务微信群向企业宣传440多家次,发放各类补贴400多万元。积极解决用工难问题,在乡镇组织开展8场“春风行动”、10场大篷车送岗活动,深入10个易地安置点送岗位、送政策,联合平乐县共同举办2022年“阳朔·平乐”县际劳务协作暨阳朔县就业帮扶月活动现场招聘会,为近3万人次提供就业、社保、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和服务。积极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政策,今年前三季度共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300多户办理缓缴五税两费。

  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业园区项目加速发展。为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阳朔县把工业集中区福利园区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调整充实了工业园区建设指挥部,县乡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加快土地测绘、总规调整等系列前期工作与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园区专项债的申报工作。目前,园区标准厂房和基础设施的土地已平整,下一步将做好园区道路、市政管网、绿化工程、污水处理、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进行,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阳朔县再生资源中心已进驻园区,目前厂房设施正如火如荼建设。(莫孟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