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2022-11-23 12:09:14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2日,广西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主题活动在南宁市扬美希望小学举行。活动上,共青团广西区委等单位共同为全区首批30个创建单位之一的南宁市扬美希望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这也是广西首个正式挂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主题活动现场

  今年3月,自治区民宗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共青团组织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强化“公益资助+政府配套+志愿者参与”新时代希望工程资助体系,支持全区30所希望小学打造教育实践基地。

  各希望小学围绕阵地建设、专题教育、主题实践、队伍建设四大任务,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民族文化长廊宣传阵地;利用活动日,开展有感触、有反响的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各类主题实践;推进“五育并举”的专题教育,结合小学阶段各类课程深入开展精品课,让学生在课程学习中不断强化“五个认同”;打造成立由乡(镇)团委书记、学校校长、少工委主任参与的工作小组,负责设计、规划、推进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及阅读活动,同时链接团组织的资源,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广西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抓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并结合“希望阅读”公益项目,通过组织希望小学校长培训班,打造“希望阅读室”、阅读文化长廊等阵地,持续开展“书香飘八桂 筑梦新征程”公益项目等,引导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国心、中华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