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采茶戏《朱锡昂》提升版首演
2022-11-25 20:05:21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4日晚,历经一年多时间修改提升的桂南采茶戏《朱锡昂》(提升版)在博白县人民会堂首演,以一腔桂南采茶戏演绎了朱锡昂短暂而求索的一生,生动塑造了八桂先驱——朱锡昂的英雄形象。桂南采茶戏《朱锡昂》(提升版)由博白县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演出,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22—2024年)扶持项目。

  “在表演形式上,我们这个版本增加了博白杂技的元素,用于表现剧中激烈的打斗场面,表现当时气氛的紧张和剧烈,增强舞台的视觉冲击力。”采茶戏《朱锡昂》(提升版)导演助理陈虹晓说,博白杂技是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之一,将杂技的元素融入剧中,能塑造剧中更为惊险环境,通过对比更能凸显出朱锡昂的伟大人格。

  整部戏由播火、会议、抓捕、转移、诱降、告别等六个部分组成,展现了朱锡昂一生求索革命真理、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针对诱降这一章节,我们在细节做了一些改动,表现的形式不一样了。另外,主要演员做了更换,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打磨,他们的表情、动作更富于感染力。”陈虹晓说。(张钰斌、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