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山秀水驰中外 “世界瑶都”在金秀
2022-11-29 08:44:1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金山秀水驰中外 “世界瑶都”在金秀

  听啊,惊天动地的黄泥鼓声,那是瑶家儿女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焕发的澎湃力量!看啊,铿锵有力的舞步,那是瑶家人奋发图强的火热激情!

  11月28日,金秀瑶族自治县隆重庆祝成立70周年。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原则,将县庆活动办成欢乐、惠民、平安、促发展的活动。

  活动当天,山水瑶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瑶山群众身着隆重的传统服饰,跳起舞蹈、唱起山歌,歌颂美好新生活,欢庆幸福新时代。主会场庆祝活动在《鼓醉瑶山》铿锵有力的鼓声中拉开序幕,接着第二章《幸福瑶乡》让来宾和观众感受到了大瑶山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当一块1951年大瑶山各族人民订立的“大瑶山团结公约”的丰碑矗立在会场中央,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嘉宾经久不息的掌声。活动的第三章《青山秀水》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展现瑶山人民砥砺奋进的成就;第四章《花海云端》现场演员通过优美的舞蹈和变化的方阵,幻化出大瑶山的山峦叠嶂、色彩斑斓;第五章《瑶城印象》将山水瑶城的美丽灵动表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的第六章《奋进瑶山》通过主题曲《世界瑶都在金秀》唱出了瑶山群众团结奋进的图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70年前,经国务院批准,金秀成为全国第一个成立的瑶族自治县。70年春华秋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金秀历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拼搏实干,生产总值比十年前翻了一番,累计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4.13万人脱贫、40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3.97%降至零,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

  今天的金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卓有成效,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绿色发展长足进步,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繁荣兴旺的景象——天边霞光织锦绣,民族团结抱石榴;金山秀水驰中外,五洲四海皆朋友;绿色发展日益新,“世界瑶都”在金秀。(卢彬彬 王炳吉 高如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