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党建+小网格”赋能西岭镇社会治理
2022-11-29 19:05:09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党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坚持以党建为领,强化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加速度”。

  坚持党建为领,织密网格管理“组织网”。将“党建+网格”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建立网格党组织54个,织密社会治理网格体系。成立党员网格先锋队伍18支,定期开展走访摸排、政策宣传、意见收集,做到信息采集全覆盖。

  强化基层治理,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对网格内所有住户进行入户走访,大力宣传网格化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走访,在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逐步化解存在的矛盾问题。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5000多户。

  创新联动机制,构建共治互融“新高地”。搭建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一体化运行平台,推进“社会治理平台+网格化治理”的服务管理模式,打造事前预防、事中调解、事后稳控的闭环矛盾处置流程,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胡涛、龙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