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荔浦:电力赋能乡村产业兴
2022-12-01 11:18:19 来源: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电力灌溉能节约大量的人力,大幅降低时间成本。”近日,广西荔浦市绿满园水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覃景华在青山镇三联村党总支党日活动中,与村民分享种植经验。

荔江湿地公园两岸新型农业模式普及,果农种植基本用上了电力喷灌。

  2019年,覃景华瞄准荔江湿地公园开发建设的有利商机,回村创业,在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村集体的帮扶下,打造了40亩农业种植基地,发展草莓、葡萄等水果种植,打造亲子休闲农场,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特色农业种植。

  “我们村实施规划100亩基地,用于带动村民开展生态农业种植,通过开设农家乐、家庭农场等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火荔江湿地公园生态旅游。”三联村党总支书记叶仙琼介绍,“现在每家每户都得到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服务队在走访中主动帮助农庄检测用电设备,确保果农用电安全。

  为了助力湿地公园建设及周边产业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成立绿水青山党员服务队,通过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了解建设规划及发展部署,提前做好电网建设,定期巡检线路设备,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充足的电力、贴心的服务护航地方特色产业发展。2019年至今,荔浦市已规划完成电网基建改造项目740个,下达总投资5.2亿元。为乡村振兴建设开足马力。(谢忠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