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脐橙飘香果农笑
2022-12-01 19:09:36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7日,在南丹县罗富镇橙盛种养专业合作社里,个大饱满的脐橙已经成熟挂满枝头,迎来“甜蜜丰收”,成为了果农增收的“金果子”。

甜甜的脐橙(沙颜勇摄)

  果园里,工人们在精心挑选成熟、优质的脐橙进行采摘。甘家俊是罗富镇橙盛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种植脐橙已有7年。

  甘家俊说:“我种有100多亩的脐橙,预计今年产量有12万斤,收入可能达到50万元。经过今年的技术调整和修剪,明年会达到丰产期,预计有20万斤的产量,可能达到60万元的纯收入。”

果农采摘脐橙(沙颜勇摄)

果农装车运果(沙颜勇摄)

  近年来,该合作社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持续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橙”为媒,做活“橙”经济,精准发力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据了解,南丹县橙盛种养专业合作社主推绿色无公害果品种植技术,产出的脐橙色泽鲜艳、形状均匀、果实甘甜,合作社被评为2020年“县级示范社”“市级示范社”,被认定为2021年自治区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沙颜勇 李章为 韦美元 吕佳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