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萌娃走进消防队 争当“小小消防员”
2022-12-01 19:10:50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11月26日,一群萌娃走进南丹县消防救援大队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争当“小小消防员”。

消防设施讲解

  活动中,消防员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模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和功能,使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鼓励萌娃们坐上消防车,当一把“小小消防员”,体验成为一名消防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绳索体验

液化气罐灭火体验

  在现场,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飞檐走壁”,进行爬绳上四楼项目演示。随后,小朋友们还实地体验爬绳,进行眼力挑战游戏,趣味识记消防用品,消防人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在他们心中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李琪 卢贞铮 莫婉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