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
2022-12-05 18:22:33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日,谢某辉、谢某伟与范某某、八步区某村小组、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局行政登记纠纷一案在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20名市人大代表及市公安局、司法局等10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法规业务负责人到现场旁听庭审。

  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有利于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正,保障司法在阳光下运行。2020年11月19日,贺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通过《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暂行办法》(以下称《办法》),创新形式,以季度为单位,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将旁听庭审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案释法,让阳光司法“零距离”。

  自《办法》施行以来,贺州市共组织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7次61人次,促进人大代表真实了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实际,有助于人大提高司法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有力推动全市司法审判工作不断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方向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