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桥亭乡:用好“关键”措施“考”出驻村干部新气象
2022-12-08 18:37:40 来源: 平乐县桥亭乡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用好绩效“指挥棒”,通过优化业务培训、建立差异化考核、注重服务保障等关键措施,进一步推动驻村工作队员在乡村振兴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提升驻村本领,优化业务培训“强能力”。通过采取集中轮训与个性化培训的方式,对驻村干部培训实现全覆盖。工作队员运用所学知识,在田间地头开设“致富课堂”,常态化开展茶油种植技术、柿子飞防技术、月柿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技能培训班,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今年以来,工作队员累计在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振兴我参与”“我为家乡代言”等系列培训班12期。

  强化驻村考勤,建立差异考核“激活力”。运用相关软件将工作队员在岗出勤、履职情况等进行“云”管理。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驻村工作例会,掌握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乡党委成立驻村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地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抽查、与群众访谈等方式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发现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

  优化驻村环境,注重服务保障“增动力”。桥亭乡党委全力优化驻村工作队食宿和工作环境,每季度开展随机走访和谈心谈话活动,了解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条件、思想动态、家庭情况,收集驻村队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队员解决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已随机走访9个村(社区),访谈工作队员11人,收集问题困难16条,解决困难问题12件。(黄郡 唐慧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