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发展特色产业 种出致富好“姜”来
2022-12-09 18:24:39 来源: 靖西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村民正将剥离好的新鲜生姜装进袋里

生姜喜获丰收,村民喜笑颜开

驻村工作队员在和村民们一起将刚采收的生姜清理干净

  近日,在广西百色靖西市湖润镇新群村,清新的生姜味扑鼻而来,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在地里忙着拔姜、剪枝、剥泥、打包,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今年2月以来,新群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牵头,以打造“一村一品”为方向,结合特有的气候和土壤环境,动员群众流转土地,开始种植生姜。如今,种出的生姜肥美敦实,香味浓郁。

  “种出来的生姜个头饱满,产量喜人,收入也可观。我们计划明年采取村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新群村党支部书记黄明星说,如今新群村因地制宜,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不仅绿了生态,也鼓了村民的腰包,待技术成熟了,还要继续大面积推广,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致富。(谢徽 陈雄彪 马红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