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县桥亭乡以绩效推动“双提升”工作落实
2022-12-12 17:33:15 来源: 平乐县桥亭乡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平乐县桥亭乡坚持发挥绩效考核作用,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稳步前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科学部署抓落实。成立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桥亭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措施,层层压实有关单位、各村联系组、驻村工作队员、村干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双提升”工作抓细抓实抓出长效。

  强化巡逻抓源头。开展“白天见巡逻、晚上见警灯”的警民联防联控活动。在全乡共组建由联系点领导、村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员、村民小组长为主力的9支义务治安巡防队,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夜访大走访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筑牢防护墙。

  主动调处治根本。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走访询问群众需求,到群众中去、到村屯、到现场,设立流动调解室,善用群众评议,说法律、说道德、说亲情,架通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解心锁”,逐步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有效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黄郡 唐慧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