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恭城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墙”
2022-12-12 20:29:58 来源: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施工作业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距离太近容易造成电力设施损坏,不仅会威胁到人身安全,还会导致线路跳闸停电……”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恭城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施工现场开展线路设备防外破宣传工作。

  电网输变电设备点多、线长、面广,长期暴露于郊区野外,运行环境复杂,极易遭到外力破坏。为保障服务区域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决定开展重点线路特巡及砍青扫障通道治理专项行动,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

  重点宣教 增强安全意识

  “阿伯,在田间地头干农活时不要把烟头丢弃在杂草堆里,否则容易引发火灾,危害电力线路安全。”

  在10千伏莲矮山线,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线路巡视检查,沿线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电力故障报修手册、联系卡、张贴公告等,并充分利用村屯微信群广泛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恭城供电公司积极采用张贴防山火宣传海报、发放公共用电安全宣传册等形式,开展输电线路防山火宣传。(黄子铭 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发放电力故障报修手册2800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2000份,发送安全提示短信2000余条。

  科学防控 消除安全隐患

  在莲花镇红岩村,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对公用变压器、配电柜等进行测温测压检查,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无漏洞。

  在10千伏三黄坪线,该公司巡线人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以“无人机+人工”的方式对电力线路进行特巡,重点巡视检查线路变压器、电缆头、跌落式熔断器等金具设备,全面排查线路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巡视线路115条,约2100公里,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100余处。

  群防群治 筑牢安全防护墙

  该公司安全监管部与项目管理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各施工场地,对施工地段内电力设备状况进行现场勘查摸排,确保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发现电力设备保护区有建房、修路等施工情况的,及时向施工方发放电力安全隐患告知书并签订安全协议。同时,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门沟通联络,联合职能部门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发挥护林员、护线员、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的防山火作用,充分运用群防群治与打防并举相结合的防护“战术”,共筑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墙”。

恭城供电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对村民家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消除用电隐患。(黄子铭 摄)

  下一步,恭城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应急防控体系,落实差异化运维措施,严格按照公司运维策略及“一线一册”开展设备运维工作,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黄子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