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北流:监督推进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吹遍城乡
2022-12-27 18:21:36 来源: 北流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北流市印发了《实施乡村(社区)“红白事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的工作方案》,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不大操大办。

  北流市纪委监委结合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建立健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印发相关文件,为党员干部划出“警戒线”,亮出“警示牌”。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社风促民风,形成文明社会新风尚。

  该市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着力点,狠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歪风,发现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等问题线索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积极发挥乡镇纪委和300余名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监督作用,对乡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进行事前谈话提醒,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

  北流市通过大力培树“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先进典型,探索建立清廉典型家庭激励机制,挖掘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并进行大力宣传,以此带动身边群众努力破除陈规陋习。

  在充分利用“北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北流纪检监察”网站进行宣传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乡村”“清廉社区”的创建要求,组织各镇(街道)村(居委会)党员干部组成3-5人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区开展“夜间大讲堂”“树下大讲堂”“社区大讲堂”等活动,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同、支持移风易俗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200多次,参与人数2万余人次,全市共投放移风易俗文化广告、标语200多幅。(谢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