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玉林:新华书店助力“红湾”阅读建设
2022-12-27 18:31:14 来源: 玉林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红湾阅读’小程序用起来真是方便,只要在微信‘红湾阅读’小程序上注册,然后扫一下书籍后面的二维码就能实现书籍借阅了。”在玉林市兴业县委组织部“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小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 “红湾阅读”小程序实现图书借阅。

  2022年,在玉林市委组织部的牵头指导下,玉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林市新华书店)全力配合共同推进玉林市13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建设,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一个线下主题阅读、线上交流分享的平台。

  玉林市新华书店立足全民阅读推广,积极推进及指导“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建设。

兴业县法院组织党员干部到“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读红色经典•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新华书店聚焦党的创新理论重点出版物发行,突出党建类、人文史哲类主题出版物,从众多优秀图书中精选了5000多个品种,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通过后形成“红湾书目”,并指导承建单位做好图书个性化选品,以满足各个不同“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受众读者的阅读需求。

  同时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物发行,深入挖掘广西地方特色红色文化的精品图书,组织更多像《红色传奇》《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等塑造价值、普及知识、陶冶情操的优秀大众读物,着力让桂版优秀出版物在新华书店的推广策划下“活起来”“动起来”“立起来”。

  作为“红湾”专班的一员,玉林市新华书店据每个“红湾”建设网点的建设类型、规模、行业特色及受众特点,为承建单位提出图书选品、阅读空间布置等合理化建议,并送书上门,做好图书分类标签、图书美陈设计,以及按照“一微多功能”的标准为承建单位做好管理员培训和操作指导。

新华书店“红湾”专班工作人员上架图书。

  2022年12月,按照“红湾”验收标准,玉林市新华书店配合玉林市委组织部验收小组对“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进行现场验收,收集承建单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全市13家“红湾”主题阅读区按标准、按时间完成验收初评,完成率100%。

  随着“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的推广及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已有新的一批多个单位申报筹建,这将深化推动全民阅读成为新风尚。(张小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