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杂交水稻国际育种中心项目落户柳江
2023-01-03 18:56:35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在柳江区打造杂交水稻国际育种中心。

  育种中心项目依托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及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共同选育并引入其研发的高产、多抗的优良杂交水稻先进育种和成熟的栽培技术体系,在柳江区全力打造“杂交水稻国际育种中心”及配套科研基地。

  签约仪式上,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许靖波表示,中心将组织成立高级科研团队,派出专家到柳江区开展研究和技术指导等工作,推动柳江区农业与育种产业的发展。

  柳江区区长彭志春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柳江区迎来的发展新机遇,能够为柳江区育种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创新、人才等支撑,对柳江区推进水稻良种繁育、提升产业科技水平,从育种源头抢占水稻产业制高点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同时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柳江区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