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土博金桔丰收
2023-01-03 18:56:45 来源: 柳江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的脆蜜金桔迎来了采摘期,金灿灿的金桔挂满枝头,村民们采果、装篮、装箱、运输等有序进行,尽显丰收景象。

  近年来,柳江区大力发展优势特色水果产业,土博镇脆蜜金桔逐渐呈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的良好势态,目前,该镇种植脆蜜金桔6000多亩,已成为当地脆蜜金桔主产区之一。

  土博镇从2016年开始引进种植脆蜜金桔,在收到良好市场效益反馈后,越来越多农户加入种植队伍。

  土博镇采取积极措施推广金桔种植,并为果农提供帮扶政策。土博镇副镇长覃燕克介绍,镇里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建设,解决金桔发展当中遇到的问题;还邀请水果专家组织群众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目前,土博镇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方式加入合作社,有300多户农户发展种植,带动了周边3000多位农民务工。此外,该镇还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拓宽金桔销售渠道,预计年产值达1.2亿元,极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种植的积极性。(黎海燕 兰德波 罗春宇 韦东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