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金桔饮”暖人心
2023-01-05 19:21:06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3日,阳朔县组织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在该县普益乡设置“金桔饮大锅汤发放点”,向新冠病毒感染后咳嗽的群众免费派发金桔饮。

  在发放现场,医护人员询问咳嗽患者症状,告知其是热咳还是寒咳,对症赠送大汤锅中的“金桔饮”,交代注意事项和后续自行熬制金桔饮或者金桔食疗的具体配方。

  近来,阳朔县不少群众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出现咳嗽等症状,阳朔县委、县政府组织该县中医医院依靠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等科研资源,联手开展《阳朔金桔饮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咳嗽》的相关医疗项目研究,围绕“易得、易懂、易操作”的原则,立足阳朔实际,就地取材,利用阳朔的金桔、马蹄、生姜等研制治疗咳嗽的金桔饮,提供给广大群众。

  目前,该县除派发金桔饮大锅汤外,还在阳朔镇、高田镇、白沙镇、福利镇、普益乡向群众派发金桔饮药包,指导群众按医生建议自熬金桔饮和金桔止咳食疗。(诸葛保满 廖昕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