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以廉洁之风 守幸福之家
2023-01-12 10:26:42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以廉洁之风 守幸福之家

  2022年以来,马山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采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舆论宣传教育、强化主题活动培育典型”等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治理,强化清廉从政意识,引领广大家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2年该县获评广西“廉洁家属”1人,南宁市“清廉家庭”1户、“廉洁家属”2人。

  韩磊是广西马山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获评广西“廉洁家属”、南宁市“廉洁家属”,其丈夫是马山县金钗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部长莫晓游。结婚十年来,从军属到地方干部家属,她任劳任怨,为支持丈夫专注事业坐镇后方,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

  韩磊在广西马山公路养护中心工作多年,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的职位给她带来种种考验。在办公用品、办公耗材采购中,总有供应商变着花样、想方设法送礼,希望韩磊能够对自己的生意多加照顾。但韩磊总是义正词严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是我最基本的底线,相关采购事项都按规定程序进行。”

  久而久之,当地供应商都知道公路部门有一朵“清莲”,严于律己,遵规守纪。

  常吹廉政风,管住身边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家属,韩磊对丈夫莫晓游所在单位的工作有着深刻认识和高度认同。

  “心无旁骛地干事业并非难事,功成名就之后如何守住初心才是真正的考验。”韩磊坦言。

  2021年,韩磊到金钗镇开展公路巡查工作,返程时丈夫交给她一些金钗土特产。“你给我带回去的特产不是群众送的吧?”“不是!那是我自己在外面买的。”“我就是给你提个醒。大小便宜咱都不能占群众和公家的!”

  这样的对话,在他们夫妇之间已是常态,韩磊总在丈夫志得意满时吹吹“清风”,意志消沉时吹吹“暖风”,逢年过节时吹吹“廉风”。

  常树清廉风,传承好家风。有一次,女儿向韩磊说起自己的T恤是杂牌的,而班里不少同学穿戴都是名牌。韩磊闻言,立马一脸严肃地说:“干净、舒适最重要!你小小年纪就开始攀比可不好!”当孩子羡慕同学有家长开着豪车接送时,她也会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你爸爸已经很优秀了,保你衣食无忧,生活的意义不只是金钱。”

  韩磊以自己的方式警醒丈夫、教导儿女,保持清廉作风。她深知,以廉洁治家,幸福方能长伴。(记者宾艺苑 通讯员韦洪泉 李金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