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600多亩油茶花香满龙门山
2023-01-12 10:24:52 来源: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隆冬时节,平南县思旺镇三江村的龙门山上600多亩油茶花迎冬绽放,给严冬增添色彩。

  在龙门山上,盛开的花朵怒放枝头,花蕾藏于树冠之间,白花黄蕊绿叶在风中微微摇摆,让冷意尽显的冬天多了几分生机。云雾般洁白的油茶花与山石乔木一起,点缀着绵延的山岭,构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乡村画卷。

  油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又名耐冬花,绽放于冬季或早春。因其开白色的花,种子可以榨油(茶油)供食用,又有茶子树和白花茶之称。近年来,平南县依托油茶产业“双千”政策,因地制宜制定油茶产业发展规划,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举措,盘活山林资源种植油茶。经过近三年的大力发展,全县油茶面积、产量、产值发展迈入快速增长阶段,现有油茶林16000多亩,油茶新造林10600多亩,进入初产或盛产期的油茶林约5000亩,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动力。(谢献芳  钟健 卢昱冰 实习生 李欣栩 蒙珊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