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持续深化“一把手”家风建设
2023-01-12 21:49:21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桂平市在桂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廉洁家风·共筑‘护廉网’”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以案为鉴、以理明事、以情共鸣,教育和引导“一把手”及其家属重视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2年以来,桂平市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通过上一堂家风建设专题课、看一部家风警示教育片、写一封廉洁家书、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等活动,持续深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家风建设。

  同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制度机制,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家风建设情况作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巡察监督等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2022年以来,桂平市开展“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家访148人次,建立完善市管干部廉政档案724份。

  “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护廉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创新家风教育方式,引导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莫冬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