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春风”暖意浓 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01-16 18:39:29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1日,2023年南丹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在南丹县中堡苗族乡拉开序幕,活动利用各乡镇赶集日,把就业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为群众就业、企业用工搭建“连心桥”。 

  在中堡苗族乡的集镇上,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专门服务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现场发放《致全县广大农民工的一封信》、就业创业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就业岗位信息、接受就业指导。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此次南丹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计划在县城区及中堡、城关、六寨、八圩等乡镇持续举办9场现场招聘活动,以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易地搬迁人员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有效保障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南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景根说:“我县开展的春风行动,从1月10日开始,持续到3月2日,共有40多家企业参加,2千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帮助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 

  当天,南丹县人社局还与15位返乡农民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求职需求,并送上油、牛奶等过年礼物和节日祝福。 (李琪 罗宇涵 黄荟颖 潘祖英 莫晓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