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喜领分红钱 开心过大年
2023-01-16 18:40:25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山深处,蒙蒙细雨,但村民们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他们领到了“年终奖”。

  近日,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木排村举行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大会。“我们家有5个人共领得850元,今年买年货的钱不用愁了!”村民蓝崇猛年初出去打工,年底回来就可以领到分红钱。“啥都不用干就可以拿到分红,村集体经济壮大带来的实惠我们享受到了。”蓝崇猛说。

木排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大会现场。

  “今天拿出25.721万元按每人170元标准进行分红发放,受益股民共408户1513人。”木排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秦应松介绍,下一步,木排村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继续动员农户入股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养牛养羊产业等,争取在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

村民排队领取分红钱。

  近年来,忻城县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重点,组织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解决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难题。

  据初步统计,2022年该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2156万元,131个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均超5万元以上,89个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均超10万元以上。今年首次开展村集体经济分红涉及15个行政村,人均分红金额为50-200元不等,惠及群众2.2万余人。(蓝春青 韦娟娟 蓝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