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返乡铁路客流增多 贺州站多举措迎春运“大考”
2023-01-18 16:25:48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贺州站

  今年春运是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面对新形势,贺州市铁路部门全面统筹春运和防疫、客运和货运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在贺州火车站,不少旅客拎着大包小包的行囊前往候车大厅,候车大厅比往常热闹许多。据了解,目前,贺州市外出客流主要以桂林、南宁、湖南、贵阳方向为主;返乡客流主要以广州、深圳、成都、贵阳方向居多。

  贺州站助理工程师蒙晓丹说:“春运开始以来,现在贺州站每天到达的客流大约是7000-8000人,预计高峰期到达人数有上万人;出行的客流目前是每天4000-5000,预计大客流是在节后。”

  春运期间,贺州站计划开行列车143趟,预计发送旅客29.4万人,与去年春运相比,同比增长11%。钟山西站开行72趟,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与去年春运相比,同比增长11%。随着客流增多,贺州站针对突发大客流和列车大面积晚点做出了相关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情况可立即增派人手,加开售票窗口,在检票处、地道处、站台安排人员加强引导。

  蒙晓丹说:“春运以来,贺州火车站为旅客出行积极提供方便,像轮椅旅客还有盲人旅客等,专门安排了客运人员引导旅客优先检票优先上车,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

  此外,贺州站派出所民警也加大警力部署,加强人员执勤值守,确保站内秩序稳定,以及旅客的求助能够得到及时处理。(蒋舒婷 孔金花 余国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