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瑶乡“文创园”村民喜分120万元“年终奖”
2023-01-19 17:17:5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拉棠村石桥画村“瑶山妹”文创园召开年终分红大会,80户319名村民喜分120万元“年终奖”。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入股村民喜获分红款。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入股村民高兴领取分红款。

  当天中午,石桥画村“瑶山妹”文创园长条桌上摆放着一捆捆百元大钞,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聚集在一起,等待着一年一度的年终分红。入股村民覃平宽领得1.65万元后高兴地说:“家门口投资做股东,文创园务工又能赚工钱,‘村企合作’让我的腰包鼓起来了喽。”

  据了解,2021年1月6日,石桥画村村民理事会与广西首批“双创示范企业”都安臻艺文化传播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文旅产业协议,共同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家园。村民可以用土地和资金的方式入股,每年,签约企业将经营收入总额的8%用于村民年终分红。同时,企业还给村屯低收入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低收入群体有相对稳定的收入,实现企业入村、联农带农、互利双赢的目标。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负责人向入股村民发放红利。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入股村民高兴领取分红款 。

  地苏镇商会秘书长、石桥屯理事会会长、经济能人韦鸿瑞说,两年来,通过与优秀的文化企业签约,引进专业的团队来规划石桥画村石桥屯发展蓝图,使石桥屯声名鹊起,特别是“瑶山妹”文创园落户石桥屯,掀开了小山村发展“大旅游”产业的新篇章。

  通过专业团队的打造,“瑶山妹”文创园形成了产、学、研、游、销一条龙的文旅开发业态,实现“旅游+文创+体验+营销”产业融合模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人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22年5月,“瑶山妹”文创园一期项目正式对外开放,逢重大节日或周末假期,村民会在文创园表演山歌,敲响铜鼓,摆上特色美食,欢迎游客的到来。目前,“瑶山妹”文创园不仅成为当地新的“网红打卡地”,还是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忙 。

1月14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瑶山妹”文创园二期工程建设正忙。

  韦鸿瑞满怀信心地说:“去年底,石桥画村获评河池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极大地鼓舞了群众参与‘瑶山妹’文创园建设的热情。目前,占地100多亩的文创园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届时将会有非遗展示区、野炊露营区、儿童娱乐区和田园歌舞剧场等多种旅游服务和旅游产品,让屯里的群众可以获得更多的红利。”(高东风 李雪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