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你给我的爱》荣获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创作大赛三等奖
2023-01-30 18:30:55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粤桂黔“农行杯”乡村振兴原创歌曲音乐节暨乡村音乐原创歌曲颁奖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其中,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驻忻城县协作工作组以粤桂协作为题材创作的歌曲《你给我的爱》荣获大赛三等奖。

颁奖活动现场。

  “农行杯”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的实施,特别是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创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宣传帮扶故事、歌咏协作情谊、唱响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大舞台,以乡村音乐赋能文化产业,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驻忻城县协作工作组大力对接社会帮扶力量,完善校园教育基础设施,开展各类捐赠活动和文化活动,为音乐帮扶、民俗文化交流提供支持。并先后选派音乐支教教师、组织“银铃行动”音乐专家到忻城县受援学校开展音乐教育帮扶。大力开展音乐公开示范课、组建校园合唱团、送课下乡、参与大型主题音乐的创作录制、共同组织举办音乐演艺活动等,在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两地的文化互动提供了更好的载体。此次粤桂协作歌曲《你给我的爱》的创作就是其中一个鲜明例证。

  接下来,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驻忻城县协作工作组以音乐帮扶、文化帮扶为抓手,进一步拓宽粤桂协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两地携手唱响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