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忻城:“点对点”劳务输送稳就业促增收
2023-01-30 18:19:55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9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第二批600多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爱心专车直达广东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返岗免费专车在专用区等候。

  在忻城县汽车总站,15辆免费专车正在专用区排队等候,务工人员正在有序上车。“政府除了用专车直接送我们到工作的地方,还给我们准备了饮用水、方便面等,太感谢了。”赴粤务工人员蓝杏花说。

  近年来,忻城县连续开展“点对点”送工直通车服务活动,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及时高效返岗就业。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月13日开始在网上发布链接接受实名制报名,目前一共有1400多人报名,分三批次输送,第一批次已输送403人,最后一批次定于农历正月十六输送。

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我们通过实名制就业登记、开通‘点对点’送工直通车服务、设立线上招聘专区等措施,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忻城县人社局局长韦锦春说。

  “就业稳得住,防止返贫就有坚实支撑。”忻城县委书记韦猛表示,忻城县将继续致力于“转移就业稳总量、就地就业扩增量、技能就业提质量”目标,以产业、就业、创业“三业融合”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提速发展,让脱贫群众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蓝春青 莫玉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