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上莲塘村“村晚”乡味十足
2023-01-31 19:05:17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上莲塘村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为村民献上一场特色鲜明、年味十足的文艺晚会。

图为丰收走秀《我家的好收成》

图为“村晚”现场人气火爆

  当天晚上8点,上莲塘村的戏台锣鼓齐鸣,金龙舞出别样气势,醒狮腾空跳跃,一场欢腾的龙狮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扬眉“兔”气过大年》《美丽富川喇支香》《大石街有为青年》等喜庆欢快的舞蹈和歌曲依次上演,既具民族特色、又不乏时代气息。悦耳动听的蝴蝶歌和刚健有力的长鼓舞生动演绎瑶族风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极具特色的走秀节目《我家的好收成》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演员们身穿瑶族服饰抱着农作物扛着劳作工具,上演了一场接地气的乡村走秀。

  鼓声响起来,金锣敲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一个个充满“乡味”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释放出乡村幸福年味。(邓静子 夏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