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春节假期贺州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3-02-02 20:09:19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粤A、粤B、湘A、鄂B……春节假期,贺州市各大景区再现区外游客火爆的景象。“好久没有和朋友这么放松玩个够了!”大年初二,在广州从事外贸行业的周媛女士与同事朋友开启了今年第一次自驾游。

  贺州市旅游业从业者郑光升说,随着贺州市“中国温泉之城”知名度的打开,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当游客到来,发现贺州还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后,又增加停留在贺州的时间,市内其他景区、酒店、饭店、民宿也分享到旅游市场发展的红利。

  今年,贺州市以“开年游贺州”为活动主题,通过组织全市文旅企业策划举办文旅系列活动,推出“减免景区门票”等惠民政策,丰富“亲子游”“体验游”,开展贺州“璀璨贺州·东融之夜”五大系列夜间经济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出一系列“夜演”“夜游”“夜娱”“夜市”活动等一批新业态产品,拉动文旅市场消费。

  黄姚古镇景区推出“黄姚过大年 民俗更精彩”——2023黄姚古镇新春民俗文化节,鱼龙闹新春、瑞雪兆丰年、梦幻泡泡、擂鼓开运、锣鼓庆新年、篝火狂欢六大主题活动热闹了整个春节;钟山水墨田园景区举办跨年电音节、创意集市、本土品牌展宣、固定翼飞机展示、航模展演、机车展演等,吸引6.5万人次观展;园博园景区推出接财神、猜灯谜、网红游乐园、大马戏表演等;富川神仙湖景区举行小丑嘉年华活动,古明城景区举办“明城村晚”,各乡镇景区周边开展赏灯炸龙传统活动。年味十足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进一步活跃了贺州市文化旅游市场,提振了假日旅游消费。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黄姚古镇景区内民宿一房难求,平均出租率达96.2%。西溪森林温泉度假邨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客房出租率连续9天为100%;贺州温泉客房平均出租率超80%,单泡温泉游客数近万人次。(余良 陈李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