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夜黄姚,“靓”起来
2023-02-02 20:08:58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假期,夜幕降临的贺州黄姚古镇里,人头攒动,一支上千人组成的游行表演队伍在古镇巡游,他们中有的高举鱼龙彩灯,有的打扮成蚌鳖,有的抬花车等,兴高采烈地穿行于古镇的每一条街道和小巷,整个古镇弥漫着一派喜庆热烈的氛围。来自各地的游客还主动伸手摸鱼灯沾福气,与当地百姓共同祈福新春,祈愿新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图为黄姚古镇景区内舞鱼龙表演现场

图为黄姚古镇景区内舞鱼龙表演现场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一盏盏形态各异的鱼龙灯穿梭在古街中,远远看去像一条流动的彩河,映衬着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除了大年初二、初三晚上举行舞鱼龙提灯会之外,黄姚古镇内还举办了篝火晚会、新年敲锣开好运、人造雪花、梦幻泡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夜黄姚”。春节期间,黄姚古镇景区通过将年俗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黄姚古镇夜间游览的体验感不断升级,受到市民与游客的关注与青睐,景区人气和年味持续回升。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1月27日)黄姚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2.28万人次,同比增长489.17%,较2019年同期增长20.84%。

图为黄姚古镇景区内舞鱼龙表演现场

图为黄姚古镇景区内舞鱼龙表演现场

  “夜黄姚”展现活力,离不开黄姚产业区管委的认真谋划。近年来,黄姚产业区管委秉承“文旅融合、教旅融合、商旅融合、康旅融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培育夜间文化旅游消费新热点、激发夜间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构建“商旅文娱体”深度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黄姚夜经济向多领域、高层次、品牌化发展。2022年,黄姚古镇以第一批国家级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入选《广西夜间文旅消费手册》,手册全方面推介了黄姚古镇的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宿、夜读等夜间文旅消费项目攻略,夜游项目的丰富使黄姚旅游核心吸引力不断提升。(黄筱珂 袁显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