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节后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3-02-05 15:04:42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监控室里,工作人员紧盯屏幕,密切监视着各酒精罐的温度变化;在广西清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曲轴箱生产线上,机器轰鸣,火花不时飞溅,工人正在各自工作岗位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切割、打磨等程序;在位于桂平市清石村的兴隆码头上,一台台吊勾来回穿梭于大货车和货船之间卸载船上的高粱、玉米等作物,货车川流不息,在桂平,一幅幅这样繁忙的景象分布于各个生产、运输线。

在广西清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曲轴箱生产线上,工人正在工作。

  对很多企业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是冲刺。为争取一季度“开门红”,订单能按期交付,许多企业春节期间都开启了不停工模式,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我们今年年初五就开工赶订单了,我们现在日产米粉5万斤左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桂平市三浔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远昶说。

  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稳定经济、促进就业意义重大。当前,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的复工率已达90%以上,但部分企业尚未复工复产,桂平市正采取用电增量减费、调查用工需求、加快融资等多种措施,积极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截至2月1日,桂平市118家规上企业已有48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剩余企业也将在元宵节前后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秦文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