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治安联防队保平安
2023-02-05 15:02:2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隆安:治安联防队保平安

  2月3日晚,在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一支身着警服、保安服和红色马甲的巡逻队伍正行走在社区3个安置小区的广场、超市、饮食店等公共场所,巡逻队员不时停下脚步,观察周围的动静。

  “我们治安联防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在社区开展24小时巡逻,特别是加强夜间巡逻,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当晚带队巡逻的片区民警凌山说。

  记者了解到,这支治安联防队由片区民警、物业保安、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近100人组成,常态化在不同时段分组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和处理治安、扰民、矛盾纠纷、高空抛物等方面问题。

  由于震东社区群防群治工作成效明显,已连续3年获评“广西群防群治工作突出集体”荣誉称号。“社区有了治安联防队,我们的幸福生活又增添了一份安全感。”居民王寿强高兴地说。(记者 沈 程 通讯员 林丕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