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梧州多措并举落实残疾人就业
2023-02-06 11:09:3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梧州 多措并举落实残疾人就业

  近日,梧州市残联联合人社局、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2023年“‘就’在梧州·前‘兔’似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近百家企业参加招聘,其中可为残疾人提供文员、保洁、操作工、市场推广员等岗位的用工单位有50家,吸引15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3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达到预期效果。

  近年来,受疫情及国际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梧州市残疾人就业面临的困难增多,对此,该市各级残联多措并举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多管齐下促进残疾人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该市持续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积极落实用电优惠政策,目前已帮助15家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及盲人按摩机构享受优惠政策,提振残疾人就业创业信心,为残疾人稳定就业提供政策保障。

  梧州市是目前全区首个推动落实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支持政策的城市。去年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46人,其中有就业需求24人,已就业23人,就业率达95.83%,排名全区第二;城镇残疾人新增就业141人,农村残疾人新增就业1241人。(记者 梁乾胜 通讯员 谭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