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兴宾区:“桉退蔗进” 端稳“糖罐子”
2023-02-06 18:01:14 来源: 兴宾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月甘蔗节节长”。1月30日,正月初八,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雅山村委山前屯,村民们趁着天气转晴的大好时机,纷纷在甘蔗地里忙碌,开垄松蔸、摆放蔗种、撒肥料、盖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蔗户在迁江镇雅山村委山前片区种植甘蔗。

  2022年以来,兴宾区认真贯彻落实《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管理办法》和自治区“两个不减少,一个稳步提高”要求,把“桉退蔗进”行动作为稳定糖料蔗面积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糖业全产业链“第一车间”的基础,确保糖业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桉退蔗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兴宾区已清理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桉树等非蔗作物面积14.57万亩,在“桉退”基础上新种植糖料蔗面积5.23万亩,占全市“蔗进”总面积9.77万亩的53.5%。

  下一步,兴宾区将毫不放松抓好糖料蔗生产各项工作,再加压、再发力,加快推进“桉退蔗进”专项行动,扎实抓好糖料蔗春耕春种,争取2023/2024年榨季完成糖料蔗种植面积118万亩,力争完成120万亩糖料蔗种植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兴宾糖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韦素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