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铆足干劲开好局——贺州各地陆续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2023-02-06 18:34:48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假期结束后,贺州市各行各业迅速投入复工复产中,在田野里、工地上、生产车间中,随处可见劳动者忙碌的身影,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中国邮政贺州邮件处理中心快递收寄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在中国邮政贺州邮件处理中心,大大小小的邮件包裹从传送带上运送下来,工人们根据快递的信息进行分拣,分拣后的快递包裹将由快递员搬上快递车进行派发工作。

  贺州市邮政快递春节期间不打烊,进行正常的派件工作,现在的快递收寄工作平稳有序。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预计元宵节过后,快递量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

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基地里,工人正在采割、分拣雪斗菜。

  近日,在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基地,旋耕机在翻整土地备耕,90多名工人在采割、分拣雪斗菜,一派繁忙景象。

  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基地是广西千家高标准高质量农产品示范基地,也是广西出口(供港)农产品示范基地,基地各类蔬菜种植面积共达8000多亩,2022年基地产量达到了3.5万吨,实现总产值2亿元。贺州市农投集团正地公司铺门基地生产管理员陈继志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人已经进行开工,今年我们争取把产值做到2.5亿元。”

  平桂区:黄金珠宝产业园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广西凤锦珠宝有限公司生产间里,工人们正工作。

  在位于平桂区黄金珠宝产业园的广西凤锦珠宝有限公司生产间,各种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对手镯、戒指等首饰进行雕刻、检查。广西凤锦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锐锋说,公司2022年总产值达到5.5亿元,计划今年争取产值实现8亿元以上。

  “开工第一天,我们接到了订单就有60公斤黄金,我们所有同事也是鼓足了干劲,争取在第一季度完成两个亿及以上的季度工作目标。”罗锐锋说。

  昭平: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全力加快生产

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的检验检测实验室里,检验人员正在忙着对产品原材料进行检验检测。

  1月28日大年初七,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在检验检测实验室里,检验人员正在忙着对产品原材料进行检验检测,确保原材料符合生产要求和食用安全,为后续加工生产做准备。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检验中心副主任朱丽说:“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检验部门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对原料和成品的检验检测,形成报告后,由下一个部门下达生产指令,让生产部门全线生产。”

  在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正“火力全开”,经过挑选、切片、打包等多道工序后,一袋袋成品就做好了。车间负责人说,随着新一年企业订单数量的陆续增多,大家都铆足干劲,争创企业新春“开门红”。

  八步区平安路小学项目全面复工

  新春伊始,八步区平安路小学项目全面复工,返岗的劳动者开足马力、抢抓进度,干出新气象。工人们穿梭忙碌在工地现场,有的在砌砖,有的在运沙,还有的在清理卫生,场面很热闹。施工员虞崇标说:“我们目前的工作就是吊装大理石到指定位置,为我们后续的工作做准备。”

  八步区平安路小学扩建项目是贺州市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规划总投资1.46亿元,拟新建36个班级,办学规模为45人/班,规划招生人数1620人。在年前的时候,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70%,教学楼主体全部完工,其中3、4号楼整体完工可交付使用,其余楼栋已经封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广西瀚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剑锋说:“我们新一年的目标是争取6月份全部工程项目教学楼全部完工,保证这个学校9月份正常开学。”

  八步区:东鹿大桥项目吹响开工号角

贺州市东鹿大桥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吹响开工号角,抢抓工程进度。

  春节假期刚过,贺州各地掀起复工复产热潮。在贺州市东鹿大桥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吹响开工号角,抢抓工程进度。

  近日,在贺州市东鹿大桥工程项目的一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进行桥梁预应力施工,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对桥上的电路进行检查。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东鹿大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魏瑞说,工人们1月30日陆续返工,目前主要作业人员和项目部的主要管理人员已经全部返岗,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在今年8月份具备交工使用条件。

  据了解,贺州市东鹿大桥工程项目位于贺州市八步区,跨越贺江,桥梁连接东鹿大道和东环路。桥梁全长308米(包括引道),总投资2.73亿元,大桥建成后将连接南北两岸,有效地缓解桂粤湘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大桥的联通,将提高八步区文化旅游新城和古柏生态科技园对外招商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对八步区的城市化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钟山县工业园区百家企业正陆续进行复工复产

  在钟山县工业园区贺州菲太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各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忙着作业,一扎扎成品电子线束正悬挂在架上,等候发往国外。

  贺州菲太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蒋运群说:“我们初五的时候就开始复工,这几天已经差不多进入正轨了,今年我们计划的第一季度是在我们原有的基础上提升10%左右。”

  据了解,钟山县工业园区的2022年工业总产值达到92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共入驻有107家企业,正陆续进行复工复产。钟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安文说:“我们现在也是快马加鞭,通过强化我们的服务措施,让企业在2月10日之前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董泽贤 龙思淇 李帅 周柳成 陆怡蓉 邹琳 黎声星 冯滟媛 余国院 廖梓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