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人勤春来早 果农管理忙
2023-02-10 12:02:34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勤春来早。连日来,藤县果农们为保障今年的“果盆子”满满当当,都在抢抓有利农时,开始春耕备耕工作,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濛江镇江权村果农江建梅正在管护李子树(罗金霞摄)

  眼下正是李子树的盛花期,也是抓李子树管理、提高坐果率的好时机。近日,在藤县濛江镇江权村,百余亩的李子花尽情绽放,如雪繁花缀满了枝头。果农江建梅正在树下劳作,据她介绍,她家的果园有5亩左右,采用“休闲互动+生态采摘”农业发展模式进行销售,每年李子的收入大概有3-4万元。

  果农在乡村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进行荔枝树嫁接(罗金霞摄)

  当前也是荔枝嫁接的好时机,在濛江镇健良村,果农们也早已开工了。选枝、去叶、切口、拼接、包扎,果农们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动作娴熟地进行果树低改嫁接,使荔枝实现由低产值向品牌、高附加值转变,促进增收,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郭金容介绍,现在天气回暖,荔枝接穗成熟、芽眼饱满,比较适合嫁接,所以他们抓住时机,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指导,提高荔枝嫁接的成活率。

  据了解,近年来,藤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优良土壤,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强化技术指导,引领农民采用无公害栽培技术,施放有机肥,走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农产品种植路子,带动了特色果业快速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县种植有柑橘类水果、柚类水果以及荔枝、龙眼、百香果、香蕉、大青枣等亚热带水果,总面积27万亩,全年产量达到30多万吨。(罗金霞 李婉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