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粤桂劳务协作为忻城县务工群众赴粤返岗保驾护航
2023-02-10 18:42:12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登记信息,告别亲友,背上行囊,踏上专车……2月6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第三批391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爱心专车直达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惠州等地,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近年来,忻城县不断深化粤桂协作劳务对接机制,加强就业信息的对接和“点对点”送工直通车服务活动开展,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及时高效返岗就业。今年的专项服务活动从1月13日开始在网上接受实名制报名,共有1441人报名,分三批次输送,本次输送的是最后一批。

忻城县第三批赴粤返岗务工人员陆续登车。

  “我们通过实名制就业登记、开通‘点对点’送工直通车服务,设立线上招聘专区等措施,精准完成两地劳务对接,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忻城县人社局局长韦锦春介绍,忻城县积极与广东省帮扶城市对接,建立起集“大数据、大网络、大平台”为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做好企业用工、岗位需求信息发布,实现线上全时接单,线下精准服务。去年以来,通过粤桂协作到广东就业的有6000多人,输送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的有2700多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00多人。

  随着企业的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当地群众的外出务工意愿也将不断提升。接下来,粤桂协作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和保障服务,为忻城广大务工群众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