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谋细谋实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2023-02-10 18:42:01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持续推进忻城县“五个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打造更具带动示范效应的东西部协作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月7日至8日,忻城县就2023年拟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组织实地调研,召开多方沟通协调会,落实具体设计方案,从细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驻忻城县协作工作组组长、忻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叶茵茵率领调研团队到红渡镇古令屯、思练镇蓝家屯调研,了解各村屯的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就如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了探讨,指出示范点建设需要解决的疑难和问题,锚定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向和思路。

  在红渡镇、思练镇分别召开的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现场沟通协调会上,各单位就忻城打造“契合本地发展规划,突出本地发展特色,融入东部先进理念”的示范乡村结合自身职责对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村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就拟打造的示范点规划建设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了忻城县示范村建设的发展定位和具体路线,为指导接下来示范村点建设的具体实施指明方向。

忻城县在思练镇召开2023年忻城县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沟通协调会

  期间,浙江省乡立方团队根据调研情况结合东部成功模式和忻城发展实际专门作了规划设计讲述,引入东部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