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县:漫山金果采摘繁忙 群众生活日益红火
2023-02-15 17:59:20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采摘下来的砂糖橘正在等候装车。莫斌摄

采摘下来的砂糖橘正在装车。莫斌摄

大发瑶族乡的砂糖橘产地。莫斌摄

果农正将采摘下来的砂糖橘运送到路边。莫斌摄

果农正在采摘砂糖橘。莫斌摄

果农正在从树上采摘砂糖橘。莫斌摄

砂糖橘果农在地里正忙着剪果。莫斌摄

  眼下正是砂糖橘成熟的季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塘冲村砂糖橘种植基地,漫山遍野黄灿灿红彤彤的砂糖桔缀满枝头,果树下人头攒动,正是果农忙着剪果收果。

  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物流渠道,积极修建通村路、产业路,通过“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参与种植的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指导,确保农户的砂糖橘能够“种得好、产得多、卖得快”。

  据了解,目前该乡种植砂糖橘面积近7500多亩,产量2200多万公斤,年收入预计可达6200多万元。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平台销售,该乡的砂糖橘已经销往全国各地,漫山的金果果黄起来了,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了。(涂昆 莫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