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粤桂协作茧丝绸企业实现开门红
2023-02-15 19:17:24 来源: 忻城县粤桂协作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粤桂协作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的大型厂房内,机器设备高速运转,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今年园区生产实现开门红,1月以来纺织产品的销售额已达230多万元,目前我们正在努力扩能提产,预计第一季度产值达950万元。”广西同益国丝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美伯说到。

  该园区以推进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粤桂产业协作对接,持续推动两地技术、市场、管理各方面的深度协作。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落实,园区的织绸厂正加快布局增产,目前已新增开机18台,缫丝厂新增的12组生产线也已到位,桑蚕基地项目等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实施。

园区织造车间正在忙碌地开展生产。

  “随着新一年的业务拓展和生产的提速,我们目前也正在招收大量的工人,近期各类岗位职工新增需求600多名。”刘美伯说。今年以来,通过粤桂协作专场招聘会等途径,园区成功招聘了蚕桑基地管理、缫丝、织绸、行政管理等当地务工人员40余名。

园区企业在忻城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粤桂协作专场招聘会中招聘员工。

  “我们到外地带薪培训,回来就地就业,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家住忻城县红渡镇渡江村的脱贫户黄扬军目前在园区的织绸厂前道车间上班,工作之余还与妻子大力发展种桑养蚕,“去年我们通过养蚕实现增收3万多元”。能够在当地就近就业,群众们的工作收入都更有保障,生活生产也更有盼头。

新入职员工参加技术培训。

  据了解,园区在带农联农、促进就业方面,优先聘请当地群众务工,并通过东西部两地的资源调度优化培训帮助员工们更好地掌握上岗技术,不断推进忻城当地桑蚕丝绸产业员工的技术升级,带动当地群众稳岗就业,致富增收。(张龙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