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力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
2023-02-17 09:27: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力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

  2月15日,记者从南宁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将抓政策、抢机遇,拼经济、搞建设,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左右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过去一年,南宁市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7.5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1.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2.9%。稳住了社会安全大局,牢牢守好了粮食安全底线,粮食总产量212.54万吨、实现“三连增”;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2.6%;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重大案事件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该市将规划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启动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聚焦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开工建设300个项目,竣工投产180个项目,实施技术改造300项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加快提振大消费,加快发展大物流、大金融、大文旅,力争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400家、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115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500亿元;全周期管理加强项目统筹,全过程服务扩大招商引资,区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50亿元以上。(记者 乔晓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