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周鹿镇:“油菜花”绽放无人农场 游客流连忘返
2023-02-17 08:19: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马山县周鹿镇:“油菜花”绽放无人农场 游客流连忘返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眼下,全区首个全自动机械化无人农场——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园无人农场的600余亩油菜花正处于盛花期,金黄色的花海铺满大地,吸引了不少游人。

  油菜花每年秋冬季节播种,在经历了冬日的严寒和低温后,乍暖还寒之际,它们便吸取阳光雨露悄然绽放。有意思的是,油菜花都是从下往上依次绽放,所以“节节高升”也是人们赋予油菜花的另一份美好的寓意。

  周鹿镇坛利村无人农场的油菜花海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的希望,在这背后,逐渐显现的是一幅生态美、农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园无人农场是广西首个智能化运作的无人农场,引进了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的无人农场技术,引入了可机械化种植的种苗。通过在无人农机上安装物联网传感器,提前设定好路线,再利用北斗卫星定位和互联网数据传输,远程实时获取农机数据,可实现农机设备在水稻耕、种、管、收生产环节全覆盖。这个春天,欢迎大家一起到周鹿镇坛利村无人农场油菜花田里,走进这幅春日画卷,沉浸式地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记者 罗宁 通讯员 韦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