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凌云沙里瑶族乡推动教育提质增效
2023-02-18 08:46:30 来源: 凌云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民族文化进校园

沙里瑶族乡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

  瑶乡要发展,教育需先行。近年来,广西凌云沙里瑶族乡坚持把教育提质增效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切入点,因地制宜定制教育发展“导航图”,不断搭建瑶乡学子成才“登高梯”。

  “感谢你们的资助,让我走稳求学路。”2021年7月,弄谷村脱贫户的孩子潘美丽考上了大学。该乡党委政府及时对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争取到一批助学金资助学子上大学。

  沙里瑶族乡借助“干部回乡·扮靓家园”活动,号召外出干部、乡贤、商会、爱心企业等回家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近两年来,累计资助辖区80余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该乡弄谷小学是一所民族学校,弄谷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加勤先后联系爱心企业捐助了5万余元,用来解决学校购买多媒体设备、完善村里体育场所等,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沙里瑶族乡依托村企党建联盟活动,多次对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到弄谷村小学开展“爱心大讲堂”“六一慰问”等。通过捐赠教学设备、书包文具、开展心理辅导以及举办文体赛事等方式,给大山的孩子带来温暖。同时多批次组织“走出大山、走向大海”亲子携手游学活动,带家长和学生到南宁进企业、进科技馆、进大学等,帮助山区家长、儿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增强斗志。

  该乡还不定期组织辖区驻村第一书记到学校分享求学经历、奋斗故事、驻村体会、叙说家乡变化等,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学习实践中磨意志、求真知、阔视野、受教育、增才干。(牙宏威 涂朝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806